©框框 | Powered by LOFTER

[Fate/CSI][言切/枪弓/枪教授]心怀鬼胎 (THE EVIL WITHIN)

Chapter 16.  (上)

 

ARCHER 直到锁上车门才长出了一口气,他已经再也没有多余体力支撑演技了。一边发动汽车一边扣着上衣的扣子,LANCER花花绿绿的夏威夷衬衫从胸前到肩膀都紧绷在身上,他为了不让它显得更加奇怪最后还是选择敞开了几颗扣子。好在到了更衣间里就有他自己的白大褂,这么想着,白发的夜班主任将车滑进了深夜的黑暗中。

CSI大楼像他记忆中的一样亮着灯,手机和门卡刚才就被那个施暴者给收走了,他正在大门外想着要怎么才尽快让值班保安发现自己的时候,一个人影从门内闪了出来。看到门外站着的ARCHER后她愣了一下:“ARCHER……你来了?”

“卡莲……没错,今天是你值班,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银发女孩的表情稍稍犹豫了一下:“我刚才在办公室里见到了吉尔斯。”

“嗯?”艾米亚皱起了眉“这半年内言峰的夜班也是由他代上的……还是你发现什么问题了吗?”

“我刚才是在肯尼斯的办公室里见到了他”卡莲摇摇头“他有肯尼斯办公室的门卡或者电脑开机密码吗?我有些在意就给你打电话,结果一直等了好久……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是那条野狗接的……我就想这个事大概还是应该直接去找你……”

想到自己刚才在和LANCER 干的事,夜班主任又一次感觉到了失血后的晕眩。他努力振作了一下精神:“我不确定肯尼斯之前有没有把自己办公室的门卡交给他,但是主任级别的电脑的共用密码按照规定是不能交给任何下级和非相关人员。说起来兰斯洛特还在吧,你有没有咨询过他的意见?”

“交班主任一直都在实验室里监督之前大楼爆炸案的鉴证工作,根本就没有出来过也不知道吉尔斯的事。现在他已经去联络KARIYA所长了,也是他让我来询问你的意见的。”

ARCHER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知道了,我们赶快进去。”

卡莲点点头,转身打开门让夜班主任进来,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你衬衣的品味真是太恐怖了。”

 

迪尔木多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了那个IP地址显示所在的郊外农场,和周围主要经营养牛和牛乳制品的高度机械化农场一样,除了在田间漫步着的牛群外长久见不到一个人影。黑发的警员把车停在了确定不会被附近有可能的监视摄像头拍到的距离之外,死死的盯着不远处的目标思。他之前一直以来的疑惑在这一刻无比的清晰起来,从一开始就陷害他谋杀毒贩,之后再让他成为肯尼斯绑架的最大嫌疑人,这就像有人一直在针对他,想要他从“乐园杀手”的案子里撤出来,甚至能为此丢掉工作。起先他也怀疑过这是不是自己在过度猜疑,一直到他终于联想起了那桩旧案……纱条爱歌案件虽然最终抛尸地是在他当时的辖区,却因为案发地的关系所有立案和鉴证工作都最终移送给了拉斯维加斯警局和CSI。

如果……纱条爱歌就是他们一直依来要找的“乐园杀手”,那自她被捕以后的案子就是由某个知道这一切真相的模拟犯罪罪犯继续实施的。能够知道他当晚最后与“纱条爱歌”通话的人只有曾经看到过当晚警用录像的家伙……虽然这一切都是毫无证据的推测,但是迪尔木多此刻相信自己的直觉。

房屋和土地交易网站显示这个农场已经经营了超过五十年,并没有任何对外出租的记录,但是也不能排除农场主为了避税私下转租给别人。他最后一次检查了配枪,打开门走下车去。

“你要找什么人吗?”在他走下田垄的时候,不远处的仓库后面走出了一个小个儿男人。

“你好,我是警察”迪尔木多出示了警员证“我来这边调查一些事情,请问你是这里的主人吗?”

看起来还不满三十岁的亚洲男人染了一头橘色的头发,从穿着到长相都和这到处飘散着牛粪味的农场格格不入。他好像没有听清,稍稍加快了步子向这边走来:“啊?是警察吗?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

迪尔木多一边缓步靠近,一边把手按在枪上。

“你好我叫龙之介,是在这里打工的送奶工……”青年走尽他以后一脸纯真的微笑着“这一片”他用手臂划过眼前的大片草地“我每天都帮忙开车把鲜奶送到加工厂去。”

“这样啊……现在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吗?”

“平时还有一个搭档帮忙搬运不过现在正好不在”龙之介示意他跟着自己走“我这是日薪结算的,所以要等老板回来给我工钱以后我才能走。不过这一带我都很熟,警察先生你有什么事就直接问我好了。”

迪尔木多点点头:“你是否知道这个农场主把仓库或者牛棚之类的出租给别人?”

“诶……这我就不清楚了,因为我每天也不会在这里呆太久……”

“那你见过什么可疑的人或者车辆经过这里吗?”

青年站定了脚步挠着头思索了一阵:“啊,听你这么一说……我昨天倒是见过一个挺奇怪的陌生人呢……”

“什么样的人?”迪尔木多追问道。

“金发白人男性……大概比我高一些,穿的挺体面的,一点也不像是这里干活的……”

“在哪儿!”

龙之介被他逼问的有些尴尬“警察先生,他不会是什么罪犯吧……我可一直都是良好市民,没有卷进什么不得了的大案件里去吧……”

“如果你说的都是事实,那和你没有关系,你只要告诉我那个男人你是在哪里看到的?”迪尔木多一把用力捏住了他的肩膀。

“就,就是那边那个屠宰区改建的仓库里……我去搬工具的时候就撇到一眼,但是……”

迪尔木多猛的甩开他,拔出枪就冲了过去。

“彭”地一声,警察踹开了上锁的铁门,腥味浓重的仓库里除了堆放杂乱的破旧农具和塑料垃圾桶外看不到半个人影,不待他转身,一阵强烈的麻痹感从左肋袭来。

“哎呀哎呀,不听人把话说完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警察先生”青年说着手里的电击器更加用力的捅进对方身体,轻松的语调和刚才丝毫没有变化。

“但是肯尼斯先生他现在已经被我们关到别的地方去了,迪尔木多警官……”在黑幕完全笼罩住视线前,这是迪尔木多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切嗣终于点开了那个移动硬盘里的文件夹,没有任何加密的措施,其中一个子文件夹里罗列着所有关于哈利.霍尔德毒品交易的对象和各种交货渠道,他用来洗钱的海外帐户详细和一份与其有关的地方官员的名单。另一个文件夹里则是“乐园”毒品在全世界的详细销售渠道和涉及人员的名册。

他不知道那个叫做言峰绮礼的法医是用了什么办法搞到的这些东西,但是他比任何人都知道无论是谁,把这些东西传出去以后自己是不准备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了。

他觉得喉咙有些发紧。在大概扫完了第二份名单后,他发现那下面还有一个未命名的文本文档。

“切嗣,

    我相信你一定能看到这封短信,也很清楚你现在在想些什么。我有自信你现在正在诅咒我下地狱,所以我要带给你一个好消息,我就要去那里了。

不幸的是我现在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向你更多的剖析我自己,我现在唯一能给你的忠告就是,不要再相信任何人。我见过愚蠢的家伙有许多,但是蠢到你这个地步的人我这一辈子也只见过一个。现在记住,只要不参杂任何感情你就能做出最准确的判断。

切嗣,你做的非常好”

没有署名,连句子都没有写完可以看出发信者的匆忙,但是能写出这种东西的人这个世界上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办公桌上电话的提示灯就在此刻亮了起来,内线直接从CSI转接了过来,切嗣按下了免提按钮。

“切……警长”ARCHER的声音传了过来“上次从爆炸现场带回来的摄像机记忆卡上发现了两枚哈利.霍尔德的指纹。那老家伙当初一定没有想到会有人把这东西从爆炸中心带出来吧。”

“好我知道了,我会立刻申请搜查令的,正好我这里也有一些有趣东西可以赶在他的律师团出面前去找他核对一下。”

“还有……”对面忽然欲言又止。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ARCHER?”

“没事了,你多保重。”ARCHER说着先一步挂上了电话。他不想把自己的疑虑传达给切嗣,对方现在有更重要的事需要考虑。

而兰斯洛特此刻正站在门外看着他:“局长也联系不上吉尔斯……信息处理部分刚才回信办公电脑上除了登录外没有出现修改和拷贝的痕迹。我们现在无法知道他昨晚在这台电脑上看了些什么。你说在这个时间点上,这和肯尼斯的绑架会不会有什么联系?”

“如果是的话,那一定是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让他冒着巨大风险也要查到的”夜班主任此刻能清楚感觉到止疼药的效力正在急剧消退着,这让他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但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

“KARIYA的意见是把这件事通报给警方,让他们去找吉尔斯。”

夜班主任皱着眉:“如果真的是我们内部出了问题,那警方那里说不定也已经有了内鬼……这件事交给我来处理,我会找值得信任的对象。”

想到他是警长的养子的身份,交班主任也表示了赞同:“好,我会告诉KARIYA的,这件事就交给你了,暂时不要让更多的人知道。”

“没问题。”ARCHER勉强露出了一个微笑“相信警察那边也很快就会有消息的。”

LANCER应该很快就会到这里了,他心中暗想道。


热度: 91 评论: 21
评论(21)
热度(91)

只是一个话唠的存文处。